聚焦教育新闻重大主题策划——第八期宣传工作坊暨宣传部党支部与文科院党支部联建活动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38

 

宣传部举办第八期宣传工作坊暨宣传部党支部与文科院党支部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3月9日上午,第八期宣传工作坊暨宣传部党支部与文科院党支部联建活动在普陀校区举行,《文汇报》教卫部主任、资深记者樊丽萍作题为“新闻宣传的‘时度效’与教育新闻重大主题策划”讲座。

此次活动采取直播方式在线上同步进行,吸引了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团委、机关党委、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装备处、审计处、财务处、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保卫处、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档案馆、国际教育中心等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负责人与成员,以及院系宣传工作负责人和宣传员等线上线下共计近百人参与。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玉主持。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百人参与

 

樊丽萍作“新闻宣传的‘时度效’与教育新闻重大主题策划”讲座

樊丽萍从自身近二十年的媒体从业经历出发,结合传统媒体在新形势下的转型趋势,分析移动互联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特征和新挑战。通过剖析高校学术科研、思政课报道、人物采写等一系列鲜活的教育新闻采编案例,樊丽萍指出,在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者不仅要善于把握好新闻的“时、度、效”,更要坚持新闻选题策划的“底线思维”,努力向一专多能”的宣传工作者转型,打造有分量、有深度、有传播力的全媒体产品。

副校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二级单位进一步提升宣传意识,通过做好宣传工作促进学校“卓越育人”“服务社会”等重要工作开展。顾红亮说,宣传部党支部最近开始实施“人人联系院系”活动,宣传部党支部成员要充分发挥业务专长,服务好院系宣传工作;同时,也希望院系主动与宣传部沟通交流,加强重大活动与主题的策划,进一步传播好华东师大的文化和思想,讲好华东师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