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80

  12月13日下午,围绕如何全面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师大青年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就会议精神与工作开展进行专题学习和布置。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副部长任浡,华东师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邱伟光,华东师大终身教授齐卫平,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学部教授李政涛,中组部“万人计划”拔尖人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姜雪峰,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姚晓娜出席会议,校团委常委、委员,校团干部代表,校青年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团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校团委常委、委员,校团干部代表,校青年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齐卫平作专家报告。齐卫平从全面把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与挑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形势的任务和要求三个方面就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齐卫平详细分析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方向、强调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思政工作新理念等关键理念,同时他也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对青年学生带来的困惑、网络技术发展给思想政治工作带来的复杂性、社会大环境变动与与意识形态领域的激烈斗争等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相应挑战有针对性地加以介绍。在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与要求上,齐卫平围绕如何打通教育和教学两个过程、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成为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如何实现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新要求,如何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开展党组织活动,如何注重发挥大学生党员的作用等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阐释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