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雷为离退休干部作国际形势报告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72

  11月24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党委在逸夫楼校长培训中心3楼多功能厅举办时事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我校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为老同志阐述当前大国关系和我国的应对策略,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老龄办主任黄平主持报告会,包括院系退休支部书记在内的我校离退休干部、老教授协会理事60多人与会听讲。

  

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做报告

  冯绍雷教授根据冷战结束25年来国际关系发展的几个特点,结合此次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向老同志介绍了当前西方的困境,描述了全球化进程产生的问题,以及民粹主义、民族主义、恐怖主义泛滥等情况。冯绍雷以其精深的国际关系知识和丰富的原始资料,分析阐述了中、美、俄及欧洲其他国家的国情和相互之间的关系。最后,冯绍雷教授向老同志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及中国外交的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