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50

  11月24日上午,经管学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在中北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组织部部长程静以及部分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经管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程静主持。

  会上,经管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汇报了该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两个责任制”检查整改情况。在组织学习教育及讨论方面,学部和书院党委制订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学习的具体要求,并以此推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邀请校领导上党课,充分利用各种媒介拓宽学习渠道,开展“有声党章30天”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立足岗位作贡献方面,经管学部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育人、管理、服务等岗位上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亮明身份,定岗明责,通过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锤炼党性;在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方面,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两个责任制”,明晰学部管理架构,制订发展规划、多项规章制度等相关管理办法,健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民主管理机制,加强学部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党建带群建;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方面,学部党政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教育活动,“双肩挑”干部一手抓管理,一手抓业务,在学科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在特色党建工作方面,围绕学部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政分工不分家,合力推进学科建设,探索学部党建新思路。


经管学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随后,与会师生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当前学校及学部院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以及落实“两个责任制”情况,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部学院特色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李志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该学部在领导班子建设、学术建设、人才培养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给予赞赏。他希望经管学部能够“抓重点、促生长”,有重点地建设学科,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多做贡献。

  程静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近期上级部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她表示,期待经管学部能够结合自身的特点,利用好各项资源,推动学部不断取得更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