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全校教师干部大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56

  32日,我校新学期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大礼堂举行,并首次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在闵行校区开辟了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持会议,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通报了2018年学校党委将开展的主要工作。校长钱旭红对新一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童世骏代表学校向在寒假期间坚守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劳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童世骏表示,2017年,全校师生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发展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内涵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学校成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学校党委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体干部师生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培训。二是加强党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完善党委运行体制机制,深化落实党委三大主体责任。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总结改革发展基本经验,破解存在问题,确定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任务举措。同时加强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做好校行政班子换届有关工作。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实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加强思政课程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书院育人功能。四是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院系级党组织班子的选配,开展院系级党组织定期巡查、工作督察,制定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完善各类党建工作管理办法,加强和改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的建设工作。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做好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探索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深化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推进基于内部审计结果的整改工作。七是加强民主管理工作,打造一流大学建设最广泛战线,加强统战工作,加强“网上工会”和二级教代会建设,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

我校新学期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在中山校区举行

闵行校区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钱旭红对新一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钱旭红表示,2018年,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重点,加快落实“十三五”规划,启动新一轮综合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项事业。具体而言,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内涵质量,增强建设一流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实施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大力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化落实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完善师资评价和激励机制。提升“双创”人才培养质量,制订并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案,筹建创新创业学院,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强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服务水平,加强高水平成果产出能力,推进科研基地平台建设,推进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统筹国际学生的招生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孔子学院建设及汉语推广有关工作。二是启动新一轮改革,增强建设一流大学的深层动力。研制新一轮深化综合改革行动计划,建立科学研究新体制,推进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效能,厘清部门职责,提升工作效率。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信息公开制度,以及筹资激励机制,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建设。增强学校事业发展监测评估能力,改革评估体制机制,筹建评估院,优化教学科研实体单位整体考核办法,加强对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的研究分析,加强对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改革发展情况的监测,试点国际化评估,规范各类排名发布活动。三是提升资源使用效益,增强建设一流大学的条件支撑力。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校园基础建设,完善资产管理使用机制,加强民生保障工作。

  校领导杨昌利、方平、孙真荣、周傲英出席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士、其他获得国家、省市、学校各类人才计划支持及荣誉者;正高职称教研人员;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学部、实体院()的部、院(系)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学术组织成员;重点实验室、重点基地负责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学部、实体学院下属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部、实体院(系)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党代会代表、校党代会代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全国、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原校领导、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各部门工会主席;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为方便干部师生参会,此次会议在闵行校区办公楼开设了视频直播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