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57

  1月19日,我校在闵行校区召开2020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周傲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系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校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上级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和2020年年初印发的《华东师范大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的精神,学校党委于12月初启动了2020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华东师大召开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作总结讲话

  各单位在认真自查抓党建工作情况和组织本单位院系级党组织班子述职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基础上,对一年来履行抓党建责任、落实“五个到位”要求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同时,还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奋力夺取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和推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等2020年度中央和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着重进行述职汇报。42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认真撰写了抓党建述职报告。

  述职评议会上,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奇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勇、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吴薇、图书馆党委书记韩建水、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共14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思路和改进措施。与会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分别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对应点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改进方向。

  梅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战斗之年里,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克难求进、因势而谋,在担当疫情防控重大政治任务的同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梅兵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审阅书面述职材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全校42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



图|田波澜 王钰淇 文|田波澜 来源|新闻办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