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纪委工作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63

  1月29日,第十三届华东师大纪委第九次工作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专职干部、后勤纪工委书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学校纪委、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和全校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会议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地落实到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三是推动构建学校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四是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师生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六是稳步推进校内巡察,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七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纪检机关的职责等进行了解读。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文、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