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01

  1110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组织部部长程静以及部分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程静主持。

  会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从组织学习教育及讨论情况、立足岗位作贡献情况、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情况、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情况、特色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两个责任制”检查问题查摆及整改情况,并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随后,与会师生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当前学校及院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以及落实“两个责任制”情况,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特色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梅兵在讲话中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该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以及党建、思政等工作表示赞赏。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特别重视通过从严治党来引领国家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同时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此促进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


副校长梅兵在会上讲话

  

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作汇报

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程静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近期上级部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她表示,信息学院党政班子齐心协力、敢于创新,党员师生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学院为学校党建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组织学习教育及讨论情况方面,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它们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从个人层面、支部层面、党委层面全方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立足岗位作贡献方面,信息学院党委要求教工党员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生活中,争做合格党员;学生党员从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学生科创、绿色寝室、互助帮扶等方面将“两学一做”的要求落到实处。在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方面,信息学院合理设置党支部,配全支部委员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切实进行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在实践上做表率。在特色党建工作开展方面,信息学院以“教工学生双向互动,思想科研齐步并进”为主题的学校2015年特色党建工作实践已顺利结项,充分发挥的党员的模范和旗帜作用,打造教工党建与学生党建的双向互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