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演匈牙利独奏家“狂想”音乐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次数:77

  11月11日下午,我校闵行校区音乐学系音乐厅琴声悠扬,三位来自匈牙利的独奏家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这场主题为“狂想”的著名匈牙利独奏家音乐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匈牙利布达佩斯大艺术宫协办,我校承办。

  匈牙利小提琴独奏家克里斯托弗·巴拉提、大提琴独奏家伊斯特凡·瓦尔戴伊和钢琴独奏家约瑟夫·巴洛克为大家带来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13号》、柯达伊的《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巴托克的《狂想曲1号》、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及海顿的《吉普赛人》等经典作品。伴随着悠扬起伏的旋律,听众们仿佛身处多瑙河之畔,沉醉于动人的音乐中。临近尾声,三位音乐家演奏了海顿的《G大调钢琴三重奏》,共同将演出推向高潮,场内掌声经久不息。

我校上演匈牙利独奏家“狂想”音乐会

音乐学系副系主任常林主持音乐会

  

此次演出向师生展示了匈牙利的音乐传统与艺术潮流

  匈牙利历史悠久、文化丰富,其民族音乐文化的发展受其他民族音乐文化的影响很深,因此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张力。在世界音乐文化版图上,匈牙利拥有李斯特、巴托克和柯达伊等享誉世界的著名音乐家。此次演出是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匈牙利文化周中的一场,以艺术校园行的形式向师生展示了匈牙利丰富多彩的音乐传统与最新的艺术潮流。我校音乐学系副系主任常林主持了该场音乐会。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向演奏家们的精彩演绎表达了喜爱与感谢,并踊跃提问;演奏家真诚风趣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令人惊喜的是,三位演奏家还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中国曲目《情深意长》的返场表演,西洋乐器上流淌出的东方旋律让人再次感受到音乐的无国界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