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舞台:邢娜老师携青年演员展现淮剧各行当风采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54

  1026日下午,上海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邢娜携上海淮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娜样情淮——生旦净丑尽风流”的讲座。本次讲座为“大夏舞台”系列讲座之一,由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办、荷风曲社承办。

  邢娜从淮剧的历史、唱腔出发,以生旦净末丑五个行当的特色为切入点,结合青年演员的现场展示,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老生的沉稳大气、旦角的曼妙婉约、花脸的深厚功力、丑角的调皮可爱,展现了淮剧的历史魅力和演员的卓然风采。

  在互动环节,邢娜老师邀请了两名幸运观众以全彩妆扮试演王宝钏和薛平贵,她们扮相俊俏,引得全场赞叹。在每个演员展示完各自的行当后,邢娜都会邀请观众上台学习各行当的绝活,同学们热情洋溢地参与互动。

主讲人邢娜老师讲解淮剧历史和唱腔

上海淮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演示“水袖”“三起三落”等技巧

大夏舞台:邢娜老师携青年演员展现淮剧各行当风采

  邢娜老师在讲座中反复提到戏曲人的“热爱”和“责任”,演员的风采展示也向观众传达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深刻内涵。作为青年演员队伍的领队,邢娜老师希望青年演员能够得到更多青年人的欣赏和瞩目,希望大学生们走进剧场看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