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67

  1028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和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工委书记、纪检专职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主持。

  斯阳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斯阳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健全了党内监督的制度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会强调“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对我们纪检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纪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务必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组联合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

学校纪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讲话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讲话

  杨昌利对纪委委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带头学习、主动学习、及时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二是要积极履职,多种形式开展源头监督和教育提醒工作,参与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调研活动,了解基层工作动态,履行好监督责任,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了纪律审查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