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63

  10月19日下午,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中北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机关党工委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赵刚印教授,为我校机关在职及退休党员作“从‘坐困愁城’到‘凤凰涅槃’——上海改革开放中的那些人那些事”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婕主持。

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婕主持

  报告中,赵刚印通过大量的史料、视频等再现了上世纪八十、九十年代上海从坐困愁城凤凰涅槃的重大转折围绕使命担当睿智三个关键词,通过亲历上海改革开放、见证前后变化、参与重要决策和重大事件人物的一段段口述,展现了上海党员干部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的胆识和智慧。上海改革开放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历史回顾让与会人员热血沸腾,深受教育,更加引发了大家对“家国情怀”、“追求卓越”、“怎么才是合格党员如何去做合格党员”的思考。报告结束后,大家久久不能抑制激动的心情,通过微信群等继续交流讨论,无论是经历上海改革开放的老一辈,还是直接感受改革成果的新一辈,都表示再次重温改革之路,了解改革成果的来之不易,深受震撼,备受激励。结合实际工作,大家谈到作为机关人员,我们应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院系、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委讲师团专家、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赵刚印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婕还介绍了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工委认真制定了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方案并严格执行;在机关党务干部、机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员三个层面组织开展七个一学习活动;坚持“五项制度”、“六要承诺”,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做”。据悉,本次专题报告会也是落实方案其中之一,根据计划还将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