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人模狗样》在大夏舞台精彩上演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02

  “90分钟的肢体语言,仅1分钟台词,嘲弄白领不需要对白……”

  9月22日、26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原创话剧《人模狗样》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观看,现场座无虚席。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原创话剧《人模狗样》在我校两校区精彩上演



话剧《人模狗样》自2004年首演后成功当选为“年度上海最受欢迎的小剧场话剧”

  话剧《人模狗样》以猎人喻老板、猎狗喻雇员、兔子喻财富,对都市生活进行了剖析。故事源自网络热帖:某片森林里的猎人发明了一种叫猎狗的职业,在他的指挥下两条猎狗拼命猎兔来换取骨头,可是猎人和猎狗的蜜月期很快被不公平的分配制度带来的矛盾所打破,猎狗觉悟到“田园生活”的残酷,为了生存猎人和猎狗必需妥协,解决相互的矛盾,他们协议制定了一套具有更高生产力的公司制度,成为了文明的商业社会的一员。勤奋的工作和共同创业的情谊在遭遇经济危机时没能挽救小猎狗职员失业的命运,然而不甘贫困的他们必需开拓思路、奋发图强,站在经济改革的浪尖,在改变自己的同时也改变着别人的命运——职员成了老板,老板沦为职员,猎狗成了猎人,猎人成了猎狗……4位演员通过大量的肢体语言,历经从森林到都市,从狗装、兔装到西装的场景过渡,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诠释了一个有关“欲望”“事业”与“人”的职场残酷寓言,那就是即使成为了人,因为生活与无休止的追求依旧狗样。

  话剧《人模狗样》自2004年首演后成功当选为“年度上海最受欢迎的小剧场话剧”,曾多次赴国内外各大戏剧节演出。该剧以肢体语言代替声音表达剧情的方式,让不同国籍、不同年龄段的观众读出了在现代化高速前进中自己的“人模狗样”,因而赢得了观众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