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6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21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特邀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刘晖副教授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来自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民族联、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等统战团体的约60位党外知识分子参与本次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由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主持。

华东师大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刘晖副教授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刘晖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指出我国发展环境正面临深刻复杂变化,阐述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刘晖分享了对“五中全会与中国未来发展”的理解,详细阐释了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的系列重要信号。在报告的最后,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总结发言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刘晖主任为大家带来此次具有深厚学术涵养的报告,并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同时鼓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借此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继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图文、来源|统战部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