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在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会议上获好评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5浏览次数:55

  9月18日,2016年秋季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会议在上海市科学会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年上半年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上海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宣传部、学(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在2016年秋季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会议上发言

  会上,方平以“立足教学,回到原点,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为题,从制定思政课教师职称评聘与考核机制、全力打造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多重团队、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创新改革路径、锐意提高教学质量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等七所高校也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本校宣传德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

  上海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八所高校宣传德育工作的改革举措和工作成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开展的若干探索性实践工作如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强化集体备课、聘请专家共上一门课等予以好评。他强调指出,宣传德育工作是高教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牢记“本来”和“初心”,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不断巩固扩大本市高校宣传德育工作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