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反馈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1

按照学校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28日至1127日,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六家院系级党组织开展了现场巡察。127日、14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215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1216日,教育学部、音乐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政治学系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意见反馈会

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意见反馈会

教育学部意见反馈会

音乐学院意见反馈会

体育与健康学院意见反馈会

政治学系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分别出席反馈会,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要求,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指导。校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压实整改责任,深化“四责协同”,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用好巡察成果,落实“四个融入”,切实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并对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向校党委常委会汇报整改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程静,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学校办公室主任潘靓分别参加反馈会。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第一巡察组组长、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薇,第二巡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第三巡察组组长、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各单位负责人主持。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六家被巡察的院系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卓越育人成效尚需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有待进一步厘清;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尚需完善等。

  六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认真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将坚决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强化担当作为;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反馈会前,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图文、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编辑|林易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