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6

  1115日下午,第27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第27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结业仪式。活动由党校副院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张俊华主持。

  第27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举行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结业回顾视频。东北师范大学商应美、华东师范大学徐敏华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们首先代表全体学员感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的精心安排,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将本次培训所学转化为未来的工作动力,立足岗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随后,杨昌利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东北师范大学商应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徐敏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作总结讲话

  在总结讲话中,杨昌利首先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的组织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她认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学员管理自主性强、学习干劲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她鼓励参训学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结合、以思促学,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以本次培训班为平台和纽带,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进步。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当天培训间隙,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来到逸夫楼报告厅,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他首先对参加本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对大家积极参与此次培训表示感谢。他希望学员们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夯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为持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本期示范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提升”主题,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教师队伍特点,设置了“专题报告、经验分享、主题研讨、团体教学”四大教学环节。

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作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趋势》的辅导报告

华东政法大学张海燕教授作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建设性预防》的辅导报告

华东师大耿文秀教授作题为《经营天下为志——引航、锤炼00后》的辅导报告

  在专题报告环节,特邀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张海燕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耿文秀教授等分别以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趋势”“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建设性预防”“经营天下为志——引航、锤炼00后”等为题作辅导报告。

学员开展性格优势团体体验教学

学员开展分组研讨

学员代表分享小组研讨成果

第27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举行

  在团体教学环节,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员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品位、高效率的性格优势团体体验教学。在研讨交流环节,参训学员通过分组研讨,围绕“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面临的困难”“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特色”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等议题进行研讨,并交流了所在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特色、在实际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困惑与难点等问题。


图文、来源|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吴诗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