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华东师大师生国旗下歌唱祖国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7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清晨8时,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首次升旗仪式在图书馆草坪前庄严举行。来自党委宣传部、团委、孟宪承书院等单位的师生代表100余人共同见证了五星红旗在新年的朝阳中冉冉升起,并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岁序更替、辞旧迎新,师生代表迎着新年的朝阳,以蓬勃的朝气向新年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殷切的祈盼。

 

  “人民教师,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教育是为人之学,我愿意保持赤城、授业解惑,以身作则告诉我的学生,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攀登会顶、永葆进取,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梦擎画色彩。”孟宪承书院2019级物理师范1班团员代表刘文慧发表国旗下演讲《国旗猎猎,薪火永传》,道出了未来教师们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国育才使命。以青春之朝气,铸师范之精魂。扬母校之盛名,担社会之重任。图民族之复兴,谋人类之福祉。”

 


 

  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带领全体师范生宣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拳拳誓言中传递的是未来教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太阳升起、光芒万丈!在新年第一天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在场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拳拳爱国心和殷殷报国情。


记者丨胡思华

来源丨东方教育时报

编辑丨赵一航

编审丨郭文君

 


更多阅读:

上海科技报丨新年第一天,华东师大师生国旗下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