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37

   12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梅兵、朱民、杨昌利、曹友谊、雷启立、顾红亮,以及来自机关各部门的117名代表出席大会。

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校党委书记梅兵致辞

  校党委书记梅兵在致辞中表示,近五年来,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群团工作,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在机关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机关全体党员、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机关自身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机关机构与岗位设置、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不断优化,高素质、专业化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机关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管理保障。

 

大会现场

  梅兵代表学校党委对选举产生的第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以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就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谈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突出机关政治功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做表率;二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走在前;三是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提升机关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服务一流大学卓越治理上显示范。她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选举现场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王庆华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所作的题为《高质量党建作表率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建设胜任一流大学卓越治理的模范机关》的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党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华东师大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及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致闭幕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在闭幕辞中对机关第一次党代会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强学习宣传机关党代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加强机关党代会确定任务的谋划部署,汇聚发展合力”“加强机关党委、纪委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对今后一个阶段如何贯彻落实好机关党代会精神和部署、加强机关党委和纪委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会议,选举王庆华为机关党委书记,张军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张军为机关纪委书记。

 

 

来源|机关党委

图|吴潇岚 韩潇潇 

文|吴潇岚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