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举行2022新年媒体咨询会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69

12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2022新年媒体咨询会在普陀校区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近20家国家和地方主流媒体的专家共聚一堂,为华东师大新一年的形象传播和新闻宣传工作把脉会诊、汇集众智。华东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杜震宇,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同彤,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曼,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副部长、教育集团副主任冯剑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颖等出席会议,介绍重点亮点工作。会议由华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2022新年媒体咨询会举行

  顾红亮从落实大学根本任务,“双庆”主题宣传贯穿全年;发挥融媒效应,七秩校庆宣传“刷屏出圈”两方面,介绍了2021年华东师大宣传工作成效。他向各位媒体专家介绍了学校2022年宣传重点策划:理工科宣传振兴计划、国际传播繁荣计划、知识直播普惠计划、融媒体平台支撑计划。他表示,华东师大的自身发展和服务社会,尤其是对外形象的塑造和社会声誉的提升,还需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机遇,不断提升宣传策划能力,新的一年希望媒体专家能对华东师大宣传工作予以更多指导和支持。

 

华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震宇介绍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与阿联酋合作开展中文教育的特色工作。王同彤从首轮建设总体情况、经验及新一轮建设举措、预期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布局。杨海波介绍学校理工科科研特色工作,并指出,华东师大已经从传统的师范大学成功转型为一所产出大量前沿性成果的研究性大学。王曼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介绍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特色工作。邢和祥介绍华东师大布局校外研究院和校企联合中心等重点工作。冯剑峰以盐城实验中学为例介绍了教育集团特色工作。

  媒体专家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华东师范大学对外形象的传播,展现综合性研究大学服务国家和地区战略的“硬核形象”,对硬核内容的软传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学校和媒体在选题策划和内容生产方面快速对接、形成“双向奔赴”的良性机制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近20家国家和地方主流媒体专家与会交流研讨

  顾红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媒体专家咨询会为学校新一年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诸多真知灼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向社会展现更加鲜活生动的华东师大形象。

 

 

图|许多 

文|符哲琦、周斐 

来源|新闻办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