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工会主席沙龙聚焦新上岗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79

11月13日上午,校工会在闵行校区中国语言文学系4108会议室举行了工会主席沙龙活动,本次沙龙聚焦新上岗工会干部培训。沙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工会副主席吕玉才主持,新上岗的部门工会主席、委员以及部分部门工会主席等近20人通过现场参会或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会主席沙龙活动举行

  在观看了2019-2020学年工会工作回顾的视频短片后,吕玉才围绕“顶天、立地、引领、内功”等关键词展开培训。他代表校工会对各位新主席、新委员加入工会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对大家前来参加沙龙、培训表示感谢。吕玉才从工会简介、民主管理、工作理念三个层次全面介绍了工会各方面工作,就如何加入工会、工会的职能、工会经费使用、工会文体活动、工会小家建设、青年发展基金、教职工子女入学、暑期疗休养、慰问帮困服务等十个工会工作者必备的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说明,深入阐述了高校的民主管理工作,重点介绍了教代会在现代大学治理中的地位、教代会与工代会的区别,并结合校工会上线的二级双代会系统的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工作,从会前、会中、会后的准备工作及提案工作相关流程作了演示和讲解。吕玉才在会上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工会的工作理念,希望今后大家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把工会工作做细做实的同时,服务好本单位教职员工,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最后,他用“用心、用情,不负众望”与大家共勉。

  会上,与会主席及委员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互动交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沙龙活动,使大家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了工会性质、任务和宗旨,初步学习了工会工作及方法和技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