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90

  6月7日,我校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婕主持。

  会上,刘婕围绕“一目标、两问题、三层面、四开展、五坚持、六承诺”汇报了机关党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情况。根据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方案机关党工委在“机关全体党员、机关党务工作者、机关部门负责人”三个层面,开展“党务培训、专题党课、集体备课、学习交流”四个方面的工作,并通过坚持“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并联审批制、评议监督制、联系院系制”五项制度,履行“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公开规范、真抓实干、高效作为、热情服务”六项承诺,着力解决“如何发挥机关党员模范作用;如何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问题,最终实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的学习教育目标。根据落实方案自今年三月份起机关党工委已通过党务专题培训、专题党课、集体备课、搭建学习平台等形式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机关各支部也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会”。汇报中,刘婕重点就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如何做”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师生综合服务平台、研究生出国境系统、机关党支部与院系党支部牵手行动、亮身份强服务履承诺树形象”等实实在在的工作,全面介绍了机关五坚持、六承诺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学习教育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我校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婕主持会议并做汇报

各部门代表介绍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措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探讨学习教育应该怎么“做”等问题

  教务处招生办联合党支部书记谭红岩、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金娅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邢树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汪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瑾、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李万会结合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先后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工作经验。谭红岩介绍了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和思考,并从支部在如何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支部凝聚力工程建设,团队实践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等方介绍了支部的学与做,并表示将边做边深入,力求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金娅嫇首先介绍了支部开展的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并重点围绕支部如何以“专业、尊重、协作、创新”的理念将“以人为本”贯穿工作始终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相关情况。邢树营从“会议配套、材料支持、新媒体创氛围、写心得大讨论、我讲党课”介绍了支部“如何学”,并重点从“亮身份、成立服务大厅、深入院系开展资助宣讲、建设党员实践基地、走出校园参加社会实践参观教育基地”等介绍了支部“怎么做”。汪奎结合部门工作特点从 “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落实‘六要承诺’要求;推进‘五项制度’实施;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开讲国资管理论坛” 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如何助力党员身体力行、履职尽责、勤奋务实、思辨结合、学做结合、开拓进取做合格党员的具体举措。张瑾分享了支部“微课堂”和“现场教学”的学习教育形式,并就支部党员如何带头落实部门“首问责任制、联系院系制” 及“在互联网+时代如何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进行了思考分享。李万会结合部门特点着重就支部如何服务院系师生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单位业务工作开展、参与学报改革与发展等具体的行动中介绍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做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从学习教育应该怎么“做”、机关部门间的协作、大数据的共建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杨昌利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目的及内容谈起,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谈到,在当前新形势下,纪律越来越规范,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避免惯性心理,同时鼓励机关同志们用纪律为学校把好各个关口的同时,更要敢于担当,结合学校发展目标、现代大学制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服务。最后她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带着问题学,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制度建好,规范做好,并提出希望机关各部门间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达成机关是一家的整体服务理念。

  童世骏在总结讲话中对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还是要落实到实践中去,要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结合机关的实际工作,童世骏谈到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和服务对象之间的“第三种关系”的优势,用取法乎上的高标准,用尊重的态度,将“两学一做”切实落实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