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毕业了@ecnu”毕业生晚会举行

浓浓别离意,不了师大情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4浏览次数:111


621日,“2013毕业了@ecnu”毕业生晚会在闵行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晚会以“2013毕业了@ecnu”为主题,用师大毕业生的十个“愿望”为线索,贯彻晚会始终。不论是幽默风趣的“想进女生寝室”、“想和你再次通宵奋战”,还是温馨感人的“我想去你的家乡旅行”、“我想我们在一起”,抑或是豪情万丈的“我想成为光荣的师大校友”、“我想师大成为Top1”,不同的愿望,表达着同一个愿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对母校的深情眷恋。校领导童世骏、陈群、林在勇、任友群、范军、陆靖、郭为禄以及来自我校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与辅导员们莅临观看演出。


在一组悠扬的暖场歌曲后,晚会开始,首先,来自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同学以一段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Dance For You》点燃了全场气氛。紧接着,极具人气的师大校园民谣组合“红不了”带来一首深情的《也许》,勾起了许多同学对往昔的回忆。来自后勤保障部的老师们带来了舞蹈《军中姐妹》,平日里严谨细致的后勤老师们,跳起舞来也是如此英姿飒爽,引得全场掌声雷动。而后,中文系带来的《华彩流章》绚烂多姿,外语学院与物理系带来少数民族歌舞《祝酒歌》别具风情,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的同学携手历年十大歌手中的部分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日记》,让我们回忆起那些一起奋斗,一起欢笑,一起成长的青春岁月。校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也为大家带来舞蹈《一抹红》,高超精湛的舞技、令所有观众如痴如醉。精彩的节目带着我们再次“走过”大学生活的四年,在美丽优雅的师大校园,我们学会成长、收获友谊,一起奋斗,一起分享,历经快乐与悲伤,这些,都将在毕业之后成为我们的独家记忆。

当然,四年的时光里,给予我们帮助最多的,正是为我们传道授业、悉心付出的各位老师。晚会上,一组别致的照片,让所有同学实现了“我想看老师萌一萌”的心愿,也为我们展现了老师们可爱的另一面,同时,我们也在晚会现场举办了华东师范大学“2013毕业生身边最可爱的人”评选,浓浓的师生情为晚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后,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小品《食大毕业生》幽默风趣,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带来的现代舞充满张力,来自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同学表演的健美操青春洋溢,精彩的节目让观众们不断鼓掌叫好,现场气氛分外热烈。


晚会还邀请了六位优秀毕业生走上舞台,与大家畅谈心声。他们之中,有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有人将在母校继续深造,有人将远赴海外学习;然而不论去向哪里,他们对母校都怀着深深的眷恋与感激,他们是师大的骄傲,而师大也将成为他们心中永远的牵挂。



接着,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和校长陈群走上舞台,为毕业生同学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承载着毕业生梦想与希冀的大气球飘然而上。童书记和陈校长为大家留下感人的毕业赠言,表达了对所有毕业生同学依依不舍的别情,也祝福所有师大毕业生拥有光明的未来和幸福的生活。



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响起,“时光的河入海流,我们终于分头走”,“2013我们毕业了@ecnu”毕业生晚会即将结束,对于毕业生同学来说,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也即将走向终点。然而,对母校深情的眷恋却永驻心间,师大将成为他们心中永远的港湾,浓浓别离意,不了师大情。今朝,他们走出优雅的师大校园,明日,他们必将成为撑起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