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第三批“精品视频公开课”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5浏览次数:4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我校《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与管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曾刚教授主讲)和《诠释社会解读生活:社会心理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崔丽娟教授主讲)2门课程名列其中。至此,我校共有5门课程获得“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

据悉,经有关高校建设和申报、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和遴选,共有139门课程以及《演讲与口才》等3门课程的续拍部分,于201210月至20134月在“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及网易等3个网站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免费向社会开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教育部确定这些课程为第三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并给予相关高校经费支持。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44门课程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向社会开放,这些课程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高等教育风采,为推动高等教育开放、促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