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区荣获“上海市花园单位”称号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7浏览次数:45


初夏的闵行校区樱桃河畔,绿叶葱葱、花木茂盛、生机勃勃。65日下午,上海市绿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在我校闵行校区后勤综合楼3楼会议室举行了简朴的由市绿化委员会颁发的“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花园单位”授牌仪式。市绿委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李莉、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王立慷、闵行区绿管局和我校副校长孙真荣等领导出席仪式,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调研员沈永明主持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李莉祝贺我校荣获“上海市花园单位”称号。她希望华东师大将授牌仪式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做好校园绿化工作,重视校园待开发区域和新建建筑前期的配套绿化规划工作,争取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

王立慷希望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以 “上海市花园单位”授牌为契机,将校园环境建设融入到师生发展中,充分发挥校园“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功能,为其他高校及闵行区的环境建设提供示范性作用。



闵行校区荣获“上海市花园单位”称号


孙真荣表示,“科学编制并完善校园文化环境规划”已经写入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正组织力量研究制定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努力将华东师大建设成优雅学府、美丽校园,希望市教委、市绿委办和闵行区绿管局等市、区领导继续关心、支持、帮助我校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工作。

我校闵行校区校园绿化经过近十年来的建设,已初具规模。草坪、树木、绿化带遍布校园,大学林、尚义桥、文脉廊、雕像等人文景观点缀在校园绿树碧水间,构成了一幅具有校园特色的园林景致,使我校闵行校区既有古典园林般的优雅,又有高等学府的文化韵味。

据悉,“上海市花园单位”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定,是上海市授予本市单位绿化的最高荣誉。

市绿委办秘书处副处长孙国强、*陈辉,闵行区绿管局茅勤英、顾正兴,校长助理裴小倩、后勤保障部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