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剧社分获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冠军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43


529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的“2013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简称“大话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上海话剧中心落下帷幕。我校两剧社成为本届“大话节”的最大赢家,扬之水中文话剧社的《生于弄堂》和镜双语话剧社的《城事》,分获话剧组、短剧组冠军。



获奖剧目《生于弄堂》


今年正值“大话节”十周年,组委会共收到上海28所高校31个剧社所提交的话剧21部、短剧14部,经初赛评判,甄选出13部话剧、8部短剧入围决赛,最终扬之水中文话剧社的原创剧目《生于弄堂》凭借综合实力脱颖而出,夺得话剧组桂冠,并摘得最佳导演奖,优秀表演奖。这是在十年“大话节”的参赛经历中,扬之水剧社第三次夺冠,还曾获得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两次,其余奖项若干。剧目《生于弄堂》赢得专业评审团的高度评价:“一个学生社团通过严谨的调查和细致的表现,讲述了从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历史,剧本史料详实、经得住推敲,导演手法娴熟,悲喜适度,演员表演自然流畅,加之细节完备的舞美设计,让专业戏剧人士也拍手叫好”。

扬之水中文话剧社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四个年头,社团成员凭借自己内心对话剧艺术的热爱,在持续地共同努力下,社团从当初起步时的一无所有渐渐走向正规、专业、成熟,积累了大量的优秀剧目,也培养了大批校园话剧界的精英,并在舞台调度、布景设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是一代代“扬人”对话剧的全情投入、不懈传承、辛苦付出,学校对社团的一路支持成就了扬之水中文话剧社。他们在“大话节”十周年之际用自己的完美展演诠释了剧社的精神与水平。

同时,镜双语话剧社凭借温情短剧《城事》蝉联短剧组冠军,专业评审团认为该剧编剧独特的视角,导演对全剧的准确把握以及演员们优秀的表演,让观众感觉舒服的同时又被其热情点燃。

两家剧社各有特色、各有所长,人不同、剧不同,但共同的是对话剧的热爱与努力,是一种对梦想的不断追求,而社团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地方。当他们说源于被话剧这种艺术所感动而无所畏惧的投入时,他们所展现的精神令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