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改变 让爱飞翔:“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2013上海站在校启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71


512日下午,“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2013年上海站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主办方、合作伙伴、公益组织的代表和热心志愿者欢聚一堂,通过影像、照片、演讲、访谈,回顾过去三年的活动,拉开2013年活动的序幕。我校校友、东方卫视主持人房海燕受邀主持启动仪式。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上海站活动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专项基金支持。我校副校长郭为禄代表学校感谢各界人士对“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上海站活动的高度关注。他强调,“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上海站项目的活动凝聚着华东师大师生和校友的热忱。主办这一公益项目是华东师大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表现。爱飞翔是一项充满爱和理想事业,这一事业不仅需要师大“校友”的支持,也需要更多的“学校之友”的支持。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教育局局长张玉忠代表甘肃省教育厅发言,在感谢爱飞翔项目为贫困地区做出的贡献的同时也表示对今年的活动进行全力支持。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上海站发起人钱文忠、查建渝、钱倩先后致辞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上海站发起人钱文忠、查建渝、钱倩先后致辞。复旦大学钱文忠教授是华东师大一附中毕业生,他在发言中特别感谢华东师大多年来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爱飞翔”项目所做的努力会跟丽娃河畔的理想和梦想结合在一起。他认为,没有理想和梦想的民族,是不会有未来的。査建渝、钱倩都是中文系的毕业生,他们从培训对象乡村教师、组织者、参与者、捐赠人、志愿者等不同角度,介绍了“爱飞翔”2012年的丰富活动,生动呈现了主办方及各界人士对爱飞翔项目过去和未来的思考。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2013上海站在校启动


参与“爱飞翔”活动的志愿者代表,交大高金管院、上海金融投资家俱乐部、腾讯公益基金、福美基金、爱康国宾、来伊份等企业单位的代表,讲述了他们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参加公益的心得感受.学生志愿者、市民家庭、火车票捐赠者以及摄制组导演等个人志愿者,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做志愿者的感受以及做公益的收获。

据悉,“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2013上海站项目的教师来源地为甘肃陇南、云南迪庆、澜沧、贵州黎平等地,更有来自地震灾区四川雅安的乡村教师。他们将于7月下旬齐聚上海,展开为期十天的体验式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