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举行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9浏览次数:43


我校“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普陀区慈善义工服务工作推进会1130日下午召开。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陈张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救助部部长刘淑英、义工办公室主任倪致平、普陀区分会办公室主任朱荣科,我校学生发展服务联合中心主任、慈善义工队副队长吴薇,我校慈善工作站站长王志以及普陀区社区居民代表和我校慈善义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今年1月正式投入开展,截止目前,我校共组织2245名学生志愿者为普陀区提供了大重病心理慰藉、特殊儿童辅导、生活英语普及、空巢老人陪护、幼儿绘画辅导、早期幼儿阅读辅导、困难家庭义务家教等贴合社区需求的服务10060小时。

王志在致辞中对本年度我校“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做了总结。朱荣科了宣读2011“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优秀慈善义工(集体)名单。大会为优秀慈善义工(集体)颁奖。

会议播放了2011“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总结视频,重点对2011年社区服务工作的实施效果做了介绍。“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义工(项目)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社区服务经验。同时,会议也请到了普陀区社区居民代表阳明炯分享了对“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的义工们的寄语。

陈张良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的成果,希望继续发挥工作站的职能,想居民之所想,更好地深入群众,服务社区,为区校合作模式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创新慈善形式,推动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普陀区“小白菜”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由我校慈善工作站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分会联合成立。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区校合作模式,该项目得到学校多个院系及校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为普陀区9个街道(镇)的居民提供了近30项慈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