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生获上海市非奥运项目突出贡献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3浏览次数:41


15日举行的上海市2010年度非奥运项目表彰大会上,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周燕教授,校健美操队陶乐、车磊、秦勇、邹玮、钟茵菲受到表彰,获得上海市非奥运项目突出贡献奖。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分别为周燕及以上五名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该奖项为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体育基金会共同为在本年度非奥项目国际比赛中获得世界冠军的上海籍教练员、运动员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周燕教授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四次获得该奖项,也是上海市高校唯一获得该殊荣的教师。

2010年周燕率领国家健美操队在国际健美操比赛中共获得四金一银一铜、亚洲比赛两枚金牌,其中我校健美操队队员陶乐、车磊、秦勇、邹玮、钟茵菲(为国家健美操队员)共获两个世界冠军、一个亚军,一个季军,两个亚洲冠军。特别是在第十一届健美操世界锦标赛中,车磊、陶乐、秦勇三位队员首次夺得三人操冠军,实现我国历史性突破,为国家、为上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