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交响乐团在上海音乐厅精彩演绎勃拉姆斯作品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1浏览次数:39


  我校交响乐团昨晚在上海音乐厅成功演出“勃拉姆斯作品专场音乐会”。这是我校交响乐团继2008年9月“贝多芬专场交响音乐会”、2009年4月“协奏曲专场音乐会”之后,第三次亮相上海音乐厅。我校党委书记张济顺,校长俞立中,副校长范军、陆靖,原校长王建磐等与沪上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我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侯润宇担任音乐会指挥,我校在读博士生、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在读学生贾佳担任音乐会钢琴独奏。他们与由管弦乐专业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了德国伟大作曲家勃拉姆斯的《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D大调第二交响曲》两首经典作品。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全场观众被时而雄壮、时而委婉的乐音深深吸引。两首作品演奏完成后,观众意犹未尽,指挥与演员多次谢幕,掌声不断。最后,乐团还为观众加演了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一号》和《匈牙利舞曲第五号》,音乐会在久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当晚,上海音乐界的著名专家学者、知名演奏家们也受邀聆听了音乐会,并对乐团的演奏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勃拉姆斯是浪漫主义时期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以深刻的哲理性、磅礴的交响性著称。本场音乐会曲目均属于交响乐中的顶级作品范畴,其中的多段乐队片段被列为国内外各大职业乐团的必考曲目,是交响乐团演奏水平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