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梦然获市“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8浏览次数:47


  为更好地贯彻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根据国家语委办公室、中央文明办要求,由上海市语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上海市“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日前落下帷幕。在高手云集、紧张激烈的决赛中,我校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08级赵梦然同学以一篇饱含深情、荡气回肠的《岳阳楼记》的朗诵力挫群芳,一举夺得大学生组一等奖。我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校作为“中华经典诵读行动”上海市惟一试点高校,已将其纳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为“中华经典诵读行动”在上海的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迎接本次“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教务处、语委办高度重视,主办了“‘诗海扬帆’中华古典诗词朗诵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上海市比赛,由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力老师、教务处语委办彭金碧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最终连续三年在上海市“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后,校语委办将继续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等特色系列活动,创新语言文字工作载体,为语言文字工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