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商店凉城街道心理健康门店揭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30浏览次数:56


  9月20日下午,我校科学商店凉城街道心理健康门店揭牌仪式暨心理服务辅导讲座在凉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举行。它是一种依托大学、根植社区,进行科学研究与知识普及的公益性组织,由我校师生于2006年首次从欧洲引进中国。科学商店下设理财咨询、儿童发展与教养、绿色生活服务、绿色家园服务、法律援助、社会工作、数字产品服务、心理健康服务、市民体质健康测试与咨询九个部门,由我校相关学院负责,全方位服务社区。经过近4年的发展,已具有相当规模,解决了居民许多生活问题。我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徐光兴教授为社区居民带来的主题为“走出抑郁泥沼,关注心理健康——抑郁症的预防与辅导”讲座。会后,我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师生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服务,为其所面临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提供相应的辅导与帮助,并利用展板、海报等形式进行心理科普知识的宣传,得到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