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7浏览次数:58


62日,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结业典礼在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林在勇、组织部部长任国华、学生处副处长刘勇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任开蕾主持。

在观看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活动视频后,结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刘勇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活动情况,并衷心祝贺大家顺利结业。任国华宣读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员名单。典礼上还为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翟一琦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此次培训中的收获。

典礼上,任国华对顺利结业的300多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学员。他说,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但学习却是终身的、永恒的,对每个党员来说,都应该成为学习型党员。

林在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开班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思索一种更为有利于学员成长的实践方式。他说,党校培训使每个学员更加深刻地认清自己的责任、明确自己的身份。同时,他希望学员们能更加善于从理论课上汲取营养,发掘对人生有用的东西,特别是能在这种培训中再次确立一种身份——一个有信仰的人。他鼓励大家不断去实践自己的信仰,提升自己,成为党和人民所需要的人。

结业典礼后,社科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宋进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一场题为“8090后大学生特点与大学人文精神”的专题报告。宋教授从问题意识的角度出发,指出当代大学生最突出的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在比较了我国和西方国家教育的特点后,他指出应重视对价值观和人性、理性及超越性的人文精神的培养。最后他对大学教育提出了自己的四点思考,希望能注意自我教育与自我发展、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以尊重大学生,理解大学生为本。宋教授的分析有理有据,举例生动有趣,说理旁征博引,使得学员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