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上海市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并受表彰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42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10月16-17日,主题为“‘四个全面’:引领民族复兴新篇章”的上海市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复旦大学研究生院、上海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出席并讲话。

  论坛开幕式表彰了2014年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登峰计划”的获奖研究生和指导老师,全市共有4篇博士论文和6篇硕士学位论文入选。我校学生获奖论文包括社会科学部傅艳蕾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吉登斯与马克思的跨时代对话——社会关系维度下两种意识形态批判思想的比较与启示》(陈锡喜教授指导),政治学系钱佳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的“犬儒现象”》(张云教授指导),以及社会科学部刘洋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马克思人本思想及其当代意蕴》(蒋锦洪教授指导)。另外,我校童世骏教授在上海社科院指导的2篇博士论文也入选获奖论文,分别是马丽雅的《他者的意象——杜威、罗素、萨特和哈贝马斯的中国观研究》和吴瑞敏的《财富与时间——<1857-1858年经济学手稿>研究》。

  会上,童世骏教授还作为2014年“登峰计划”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发言,感谢导师组同事们的贡献,分享他指导两位获奖博士生撰写毕业论文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强调指导学生成长的过程也是自己学习提高的最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