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建年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48


  112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4年党建年会,旨在围绕地理学科、地理科学学院发展的中心议题,探讨如何在学部制下进一步推进学院党组织建设。院长刘敏、党委书记段玉山及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代表们参加了会议,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玲、学生管理处副处长江乃兵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王婷婷主持。

会上,段玉山首先对学院2014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希望学院各支部以本次年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服务学院、学科发展为目标,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铺垫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总结年度工作

之后,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代表依次做2014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报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符哲琦以本科生支部全力服务本科人才培养为主线,总结2014年度本支部开展的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培养、支委换届、特色组织生活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发展目标。退休教工支部书记阎海云介绍了该支部积极参与思齐计划、为社区绘制地图、开展敬老节健身活动等活动,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支部精神风貌。教工支部书记乐群总结本支部工作,表示通过举办退休教师欢送会、教工交流座谈会、党组织生活讨论会、参观当代艺术博物馆等活动,党支部正在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思想水平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院团委书记王子彧总结汇报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表达了“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最后,副书记王婷婷做2014年学院党委工作总结汇报,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发展及教育、支部建设、党员服务、党员服务、党建课题等方面,阐述了学院党委在服务广大师生、强化学院凝聚力方面的作用。

学院党委、各学生支部做2014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报告

教工支部、退休教工支部、院团委做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报告

随后,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玲进行了评点和交流,不仅肯定了地理学院去年的党建工作,并对学院2015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个人见解。建议学院党建工作要重视制度建设,强化基层党建,注重提升党组织对实际工作的主动领导力。学生管理处副处长江乃兵针对学院2015年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从理论学习做起,在真学真用中找到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二是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强化特色党建,三是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平台作用,通过搭建网络支部生活等在线平台、党建调研等实践平台、党建研究等理论学术平台,进一步拓宽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渠道,丰富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的载体。

徐继玲、江乃兵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

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最后,院长刘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14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对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争先创优等起到了重要作用,期待新形势下学院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更加注重科学性、先进性、有效性。要根据党员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策划、落实个性化的服务项目、主题活动,最大程度地发挥支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