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党委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54


  520日上午,老干部活动室就坐满了老同志,由离休干部党委根据当前老同志学习活动现状而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我见”微论坛,正在这里热烈举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与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些经历丰富、跟随党奋斗大半生的老同志心中有一种特别的共鸣。首届微论坛由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贤禹主持,离休干部党委书记朱月琴做点评。


离休干部党委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会


  在发言交流中,不少老同志从学术和理论层面阐述、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普遍认为“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相契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道路和发展方向。老同志们一致谈到,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述是以全国人民为“最大公约数”的,但对共产党员来说,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有的老同志讲到,在过往我们战胜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和困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也要继续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等优秀党员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以榜样作镜子,从上到下、从里而外反省检查自己的言行,活到老、学到老、践行到老,做一个合格的离休干部、合格的共产党员。


与会老同志上台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


  微论坛上老同志精彩的论述、真实的情感流露,不时引发热烈掌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凝聚起老同志的共识,有利传递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