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将讲授南海及钓鱼岛问题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3浏览次数:39

  11月9日,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在闵行校区举行。历史系博士生导师谢俊美教授应邀为形势课老师做了主题为“钓鱼岛问题的由来和走向”的辅导报告。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潘靓主持备课。

报告中,谢俊美教授沿着历史脉络详细讲解了“钓鱼岛问题”的由来,并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历史研究的学术成果,从人文、历史、地理和国际法等角度对“钓鱼岛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使老师们对“钓鱼岛问题”有了清晰、准确的认识。

  随后,“南海及钓鱼岛问题面面观”备课组组长、历史系副书记李炜菁介绍了课件与教案。课件从历史、现状、立场、维权四方面阐释了南海问题,从地理位置、问题缘由、解决之道、专家观点四方面阐述了钓鱼岛问题,并就“如何引导学生理性爱国”做了分析。整个课件图文并茂,内容生动详实,为形势课老师上好这堂课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