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 促交流 增凝聚——机关党工委多个支部开展联合支部生活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101


32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支部牵头,学科办党支部、科技处和社科处联合支部、统战部机关党工委信访办联合支部、宣传部部分党员联合开展支部生活。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陈振楼教授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为大家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马爱民主持。

机关党工委多个支部开展联合支部生活学习两会精神

陈振楼教授从自己多年参加“两会”的经历娓娓道来,从本次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习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上海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个人的议案和见解等几个方面,为大家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全国“两会”的情景,深刻地诠释了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陈振楼用“聚焦改革”、“关注民生”、“改进会风”等几个关键词概括了本次两会的特点,用一个个小案例、小故事为大家简要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刻内涵,在谈到教育、环保等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时,陈教授更是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专业研究,为大家解疑释惑。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老师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就高等教育改革、科研经费管理等踊跃提问,陈振楼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会非常及时地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让大家对国家的改革和发展动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此次支部生活是机关党工委党建工作的一项新改革,机关共有30个党支部,平时党员们交流的机会不多,这样几个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生活的形式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