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顾继虎来校指导党建研究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39


  1012日上午,我校党建研究重点课题中期指导交流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教卫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顾继虎受邀指导我校重点课题研究。部分重点课题组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以及组织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玲主持。

  各课题组代表在交流会上分别就课题的立意、进展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逐一做了汇报。顾继虎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园区党建”、“干部工作民主质量提升”等问题做了阐述,帮助课题组对各自的研究主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全面的把握。顾继虎在指导过程中还指出,党建研究自身也在不断发展,近年来从中央领导人到基层工作者,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对党建研究成果评价标准的要求越来越明确、对加大党建研究成果转化力度的呼声越来越高。他又结合个人长期从事党建研究工作的体会,就党建课题研究的选题设计、研究方法等问题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最后,顾继虎在肯定我校近年来在党建研究方面获得的成绩的同时,鼓励我校课题研究人员利用好师大良好的平台,不断学习、深入研究、多出精品,继续在教卫系统的党建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