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7浏览次数:84


  8月21日、22日,机关党工委组织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就“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工委建制调整后的主要职能”等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机关党工委书记任友群,副校长、机关党工委委员梅兵,机关党工委委员陶英、方平及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青年联谊会会长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婕主持.


  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机关党工委一项重要工作是协调各方力量,深入调研,挖掘机关工作作风现存的问题,努力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在前期调研、信息搜集的基础上,机关党工委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一站式服务”的思考。研讨会上,刘婕首先就其他高校“一站式服务大厅”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与会人员就任友群提出的我校一站式服务大厅“能不能做,要不要做,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讨论气氛活跃,大家集思广益,就“一站式服务大厅”的选址、入驻部门、信息化支持、如何根据我校实际因校制宜地进行“一站式服务”等,提出了“一站式服务应该是协同合作,而非简单的场地、业务的拼凑”、“一站式服务的实体及虚拟咨询功能尤为重要”、“学习国外高校秘书岗位、服务台设置办法,积极推进管理重心下移”等意见和建议。会上达成了拟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 “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共识。初步计划机关各职能部门于9月底,从办事师生的角度出发,认真梳理各部门的典型业务流程,通过可操作性、便捷性测试后建设第一阶段的易查询、易检索的“一站式服务在线平台”。同时机关党工委协调相关部门,充分调研,在我校机关部门办公地点相对集中的基础上,根据各单位和服务流程将真正需要开设窗口的部门集中,建立面向师生的“服务办公大厅”。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在听取机关党工委当前工作内容介绍后,就机关党工委建制调整后的主要职责、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希望机关党工委可以从日常琐碎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在“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凝聚力工程建设”、“机关部门间协作”、“机关与院系的沟通”、“机关队伍建设”、“机关人员培训”、“建立机关长效激励机制”等方面做出进一步扎实的工作。

  任友群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机关党工委建制调整后的第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现代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的思想碰撞,有机关队伍建设和机关激励机制的实务研讨,有部门工作和机关新政的分享,是一次有效、务实的会议。本次研讨会同时还是一次鼓舞士气、指明方向的会议,为接下来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