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书记沙龙暨党务工作经验分享专场沙龙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40


  429日上午,主题为“继承发扬,砥砺前行”的第32期书记沙龙暨第4期党务工作经验分享专场沙龙在闵行校区办公楼704会议室举行。来自中文系、历史学系、哲学系、古籍研究所、外语学院、设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传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后勤党工委的院系、部门书记,以及组织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沙龙。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书记杨昌利参加沙龙并讲话。沙龙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方平主持。

校领导为离任老书记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已离任的原商学院党委书记朱佑君、原产业党工委书记袁晓平、原古籍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戴扬本先后与大家交流了从事书记工作的体会和心得。老书记们谈到,在华师大从事党务工作有一个很好的氛围,尽管在工作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只要认真投入,总能得到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得到同仁们的真情扶助,也总能为工作打开新的局面。做书记工作总得来说是“做人的工作”,而把这项事业做好,须要从“心”出发,有时可能暂时解决不了眼下的问题,但如果在工作过程中能够努力做到“尽心、热心、细心、关心,将心比心”,同样能够得到师生的理解,实现积极的价值。做书记工作特别要着眼大局,尽管有时需要“往幕后退一退”、需要做一些个人牺牲,但只要是为单位发展“做了加法”,就是值得的。与会书记们有感于老同志的毫无保留和真情流露,或是通过回忆与老书记们交往或共事的点滴,或是表达要学习前辈的宝贵经验,或是反思自身实际工作中的不足,来表达谢意和敬意。

  杨昌利在讲话中感谢了书记们对学校党委工作的支持,向离任书记送出了真挚的祝福,并期盼他们继续关心和关注学校发展,给后辈以提醒和指教。

  童世骏在讲话中感谢各位离任书记为学校所做的贡献,并向他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他还提到,在高校做党的工作要立足于维护办学的政治前提、发挥办学的政治优势,而党的执政力和执政智慧的传递,并不是抽象的理念传递,而是实实在在发挥作用,推动单位发展,真正使师生把各级党组织作为坚强依靠,把优秀党员视为学习的楷模;他认为,师大有一批“有正气、有人气、接地气”的老书记,希望后辈们要见贤思齐、快速成长起来,并通过自身的垂范将更多的优秀人才凝聚到学校事业和党的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