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9期春季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8浏览次数:43


313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9期春季班开学典礼暨党课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C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林在勇、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晓虹出席。学工部部长潘靓主持开学典礼。典礼结束后政治学系张云教授为学员上党课,讲解《共产党宣言》序言的启示。



林在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刘晓虹做开班动员。他指出,参加党校学习既是党员的权利也是党员的义务,是培养学习型党员的要求。党校学习是整理思想认识,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的机会。他希望学员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培训真正有所收获。

林在勇在讲话中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开办多年,对大学生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做得越来越成熟。他希望学员们好好把握在青马院学习的机会,认真读一读《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在理论深度、思想深度上真正有所提高。



政治学系张云教授带领学员一起重读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中的第一篇序言



集中培训学习


开学典礼结束后,政治学系张云教授带领学员一起重读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中的第一篇序言。张老师说,我们要用有限的时间读最重要的东西,读得精是最重要的。

本期培训班学员来自闵行校区19个院系和孟宪承书院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本着理论学习与主题实践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网上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和分组交流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培训方案。课堂学习板块由党性教育、党建理论和经典重读三部分组成;分组交流板块,将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高水平大学学生党员如何在建设优雅学府中发挥作用”主题展开讨论、组织学员中的学生党支部骨干参加“漫谈基层党组织建设”沙龙活动,并将邀请两会代表与学员面对面进行主题交流,议民生,谈国是。主题实践板块,学员自由组合为不同团队,围绕“我为校园文明建设做贡献”开展实践活动。本期培训班还在易班上建了“青马院第9期春季班”虚拟班级,方便班委管理班级事务的同时,也为学员在课堂外的讨论交流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