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政策课举办“解读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31浏览次数:37

  以“解读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3月27日在闵行校区举行。民进中央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资环院博士生导师陈振楼以“解读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3月27日在闵行校区举行。民进中央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资环院博士生导师陈振楼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备课组组长、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燕介绍课件与教案。

  陈振楼教授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期间积极参政议政,提交多份热点提案。辅导报告中,陈振楼就“两会”基本情况、各项政府报告及上海代表团审议关注点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和深入解读,并就《201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深入推进改革的领域做了着重介绍,分析了多个热点提案。

  报告后,“解读两会精神”备课组组长黄燕介绍了课件与教案内容。课件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主要包括强国征程、转型关口、梦圆幸福、道德传承和总结两会五个版块,课件内容生动详实、趣味纷呈,强调从学生视角出发,结合学生实际,学习“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