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71



  我校第九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结业仪式于12月7日下午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出席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青干班学员及部分学员选派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和党校负责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童世骏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我校第九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结业


  童世骏在结业仪式上讲话,他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校发展实际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感悟,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他希望大家保持在青干班学习期间所秉持的寓研究于学习之中的态度,在国家建设学习型社会、学校建设研究型大学的过程中,以研究者的角色投入到岗位工作之中;希望青年教师警惕精神懈怠和能力不足,辩证看待理想和利益,注重体悟工作责任、提升工作兴趣,更好地应对高标准工作对个人能力的挑战,为把华东师大建设成更好的大学而努力。

  结业仪式上,组织部和党校介绍了培训班办班基本情况,班委会汇报了班级学习情况,各小组代表分别就小组课题调研成果及学习的收获与体会进行了交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薇作为学员选派单位领导代表作了发言,她结合过去从事青干班管理工作的经验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关于青干班的思考和体验,指出青干班学习在帮助青年教师增强理论素养、锻炼实际能力、提升精神境界、体悟大学之道等方面的重要价值,并勉励青年教师把青干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不断学习和实践的动力,逐步成长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38名,分别来自院系、直属单位和校部机关。办班期间,朱民、罗国振、林在勇、陆靖、包起帆、刘靖北、齐卫平、文军、郁振华、阎光才、梁宁建、李志斌、朱小怡、周晓霞等领导和专家先后应邀为青干班学员作了专题报告或讲座。学员在聆听专题报告和讲座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和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多次开展分组讨论与互动交流,并以“机遇 挑战 使命——青年教师与华师大未来”为主题,成功举办了学员论坛。学员们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就“青年骨干教师的成长——对我校前八期青干班学员的跟踪调查”、“我校国际化进程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现状调查”、“学术制度与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培养”等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并赴陕西进行了社会考察。通过历时一个半月的学习培训和调查研究,学员们在思想理论、党性修养、作风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一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