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光教授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作国际形势报告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9浏览次数:37

  老干部工作办公室12月13日上午在工会大厅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邀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潘光教授为我校离退休老干部作《国际形势热点问题和中国外交》的专题报告。60余位离退休老干部、关工委及社区老干部与会。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方晓平主持会议。

  在报告中,潘光教授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国际形势的变化情况,剖析了近期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并简述了近两年来我国的应对措施和中国外交取得的成绩。潘教授还就利比亚、叙利亚等中东热点问题以及对我国产生的影响作了分析,阐释了我国的外交政策,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国的对外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潘教授的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内容翔实精彩,得到了老同志的好评。

  潘光教授长期从事国际关系和世界史研究,担任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上海犹太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世界史学会会长,此外还被聘为上海市政府外办咨询专家、上海市反恐怖工作顾问等职。潘光教授著作等身,研究成果为国际瞩目,多次获得外国和国际组织嘉奖,人文外交阅历丰富,2008年被联合国任命为文明联盟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