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喜再次被确定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项目主要成员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4浏览次数:39

  近日接教育部通知,经教育部同意,并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审批,陈锡喜教授成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课题组主要成员。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设置和建设是中央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而所作的决定,在确定部分高校一年试点的同时,启动教学大纲编写,是保证新课程设置和建设取得成功的重要举措,是政治性、政策性和科学性很强的工作。为此,中央决定将硕士生和博士生新课程的各一门必修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教学大纲编写,纳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将另外三门选修课教学大纲编写,纳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至此,自2004年中央“马工程”启动以来,陈锡喜作为主要成员入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课题组和高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编写组后,已三次入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