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43

  2010年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11月5日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会议主题是“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与研究生思政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在勇,校长助理、校办主任郭为禄,研工部部长刘敏以及各院系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刘敏首先通报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第七届年会情况,并对近期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研究生思政工作对把研究生培养成拔尖创新人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生思政工作必须紧密结合新时期研究生群体的特点,坚持“德才并育,以德为先”的原则,提高其综合素质。会上,哲学系、中文系、政治学系、生科院以及国关院分别就2010年研究生思政教育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这些课题从我校研究生工作实际出发,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紧密结合,为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创新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林在勇对研究生思政工作者在世博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思政工作虽然充满了挑战,但是研究生思政工作者仍然能够保持高度热情、尽职尽责服务学生,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他希望研究生思政工作者在日常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创新思政工作方式,形成全员、全过程育人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