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学创新研讨会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9浏览次数:56

  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研讨会6月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我校学工部部长任开蕾应邀作大会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师资队伍建设的举措及今后工作新思路。本次大会由交通大学主办,研讨主题为“05”方案实施5周年和“形势与政策”教学创新。全国34所高校代表以及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飞,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曹勃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北京大学、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作大会主题发言。任开蕾从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师资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目标,组建讲师团、定期集体备课等六项实践举措,以及构建质量评估体系、激励机制等工作新思路向大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还就形势与政策课品牌项目建设、评估机制、课程建设经费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研讨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和我校闵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