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卫平为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解读十八大报告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3浏览次数:33


1121日下午,我校政治学系主任齐卫平教授应邀为学校第九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和机关青年教师轮训班授课,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作了解读。

齐卫平教授的辅导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题为“一次提神鼓气的大会”,以近年来有关“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的争论作为背景,阐述了十八大胜利地完成了领导集体的交接、成功经验的总结、修改党章以及确定新的战略目标、发展思路和建设任务几大使命。第二部分题为“加深对十八大主题的认识”;第三部分题为“思想理论创新的主要体现”。齐教授指出:十八大是一次理论创新的大会,大会提出了国家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并围绕将中国共产党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政党,明确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五位一体的任务。在报告最后部分,齐教授指出:十八大报告表明,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阶段,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了这一跨世纪的目标进行最后冲刺的阶段。

齐卫平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在短短一个半小时中令学员们对十八大报告的整体结构和主要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