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期青干班学员赴陕西开展社会考察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3浏览次数:41


我校第九期青干班学员赴陕西开展社会考察

  11月8日至12日,我校第九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学员赴陕西进行社会考察。考察旨在对青干班学员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化学员对国情国策的认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参加了学员的社会考察,并对青干班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革命圣地延安,学员们参观了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实地考察了革命前辈居住过的窑洞、观摩了革命烈士实物和图片资料、聆听了讲解员的现场解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再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特别是“延安精神”教育。此外,青干班学员还参观了黄帝陵、碑林、秦始皇兵马俑等文化遗址,领略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瑰宝,并为其中凝聚的炎黄子孙的无尽智慧和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所深深折服,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考察期间,西藏民族学院领导、师生与青干班学员们进行了交流。西藏民族学院副院长刘凯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建校历史、发展现状、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同时回顾了西藏民族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在对口支援过程中建立的深厚友谊,并希望两校以后能够在各个层面展开合作与交流。我校组织部部长杨昌利就学校开展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的目的、作用、意义等作了简要介绍。西藏民族学院校办公室、组织部、对外合作交流处、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也参加座谈会,围绕新时期青年干部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学员们参观了西藏民族学院校史馆。

  学员们普遍表示,在考察活动中既感受到了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部地区的巨大变化,也接受了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要认真总结考察收获,并继续加强学习尤其要学习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的重要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在国家新的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并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到实事求是、锐意进取,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富强做出贡献。